控正太的萝莉也太痛苦了

一个讲故事的人,你有酒,我便有故事

ONCE UPON A TIME (AU)

frisk又出去了。

chara好无聊。

毫无疑问,他昨天又失眠了。

frisk不会是因为太老才变成白发的吧?眼睛变红是不是因为瞎了?不不不应该不是,走路比他还要快呢。

那个chara又是谁?

frisk还有一个恋人啊……

他们都去哪了?一整个怪物王国呢,为什么他从来都没见过?

frisk又到底去哪了呢?chara望着窗外发呆。

终于,frisk在晚上回来了。一样的疲惫,一样的微笑。chara心里的问题一大堆,但看到frisk疲惫的样子,愣是一个都没有问出来。

chara躺在床上,凝神望着frisk被烛影一晃一晃的脸。

接下来的事情,真是没什么好说的了。chara复活之后,很遗憾也毫不意外地失去了记忆。但Asgore和Toriel已经很满意了,chara也很快融入了家庭。幸福美满的生活,美好的结局。

后来有一天,我有事出差。说是出差吧,但是离家并不远。我正坐在计程车上,出神的望着窗外的时候,突然听到了司机的惨叫。

“刹车!刹车啊啊啊啊啊啊!!!!!!”

猛烈的撞击,天旋地转。一列火车,一辆计程车。

等我再醒来时,已经是在病房里了。爸爸,妈妈,Asriel,Chara,Undyne,Alphys,Mettaton,Papyrus,还有Sans,都围在我身边,担心地看着我。一看见我醒来,就高兴得不得了,一边又哭又笑,一边摇铃叫医生。我环视了一圈,意外地看到了Gaster博士。即使在医院里,他也穿着一身正装,披着他那件黑色红镶边的披风,微笑着看着我。我还很虚弱,没精力考虑那么多,只是静静地躺在病床上,心里吐槽Gaster博士这个时候都不放弃绅士礼仪。医生很快赶来了,为我做身体检查。Papyrus在旁边絮絮叨叨说我已经昏迷了好几天了,那个司机都醒了我还没醒,还有那辆车被人动了手脚一定要抓住凶手什么的巴拉巴拉。我太虚弱了,根本听不进去,但很欣慰地听到了医生说我一切正常,这才安心地睡了过去。

我在午夜醒来。很失落地,看到了Gaster博士。

他微笑着看着我:“小研究员,你醒了?感觉怎么样?是不是好多了?”他漫不经心地拍了拍披风上不存在的灰尘,却急切地看着我,等我给出一个答案。

我只是冲他摆了摆手,笑了一下,示意我现在很好。

Gaster有点不满意地点了点头,接着说道:“Chara的实验很成功,失去记忆没什么好失望的,另一方面来讲,应该是理所当然的。这也许证明了,你比我想象的更优秀。接下来一段时间,我会对你进行一些训练,所以先养好身体。”

我皱了皱眉:“训练?我还需要什么训练吗?”

Gaster博士站起身来,低头看着我,那一瞬间,我感受到了,被压制,被掌握的感觉。

“没什么好问的,你也没有拒绝的权力。”

说完这句话,他转身离开了病房。

我坐在病床上发呆。我拿出了我的灵魂看了看,似乎是红色的。说实话,我从来没有好好看过我的灵魂,也从来没有好好思考过我的过去是什么样的。我所说的,来到地面上之前的事,都是其它怪物们告诉我的。对于地下,对于人类,我从来都不知道。

“但是你!”Frisk突然站起身来,抓住了Chara的肩膀,把Chara吓了一跳,“是你,让我知道了我的过去,也许我应该感谢你,代替我承受了这一切,不用去面对,去承担造成这一切的后果。这次,是最后一次了。只要这一次结束之后,我就能知道所有,我就……”

“我刚才有点激动了。”

在那之后,Gaster博士真的对我开始了训练。说是训练,我感觉更像是测试,就像把我当做一只小白鼠。开始我没有在意这些,并不影响我日常就好。后来有一天,他对我说。

“让我杀掉你一次试试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实验需要罢了。没关系,我会很快的,不会很痛的。”

“不,我拒绝,我不想被你杀掉。”

Gastet直起身来,透过金丝眼镜看了我一眼:“你拒绝?你不想?”他笑了起来,“你没有拒绝的权力。”

空洞的眼眶,紧紧盯住我。

“放心,你会没事的。”

他拿出了一把刀。

“多可笑啊,”Frisk微笑着说,“我当时竟然完全被他吓住了,一动也不敢动。”

“那,他,”Chara小心翼翼地问,“没有动手吗?”

怎么会?他用那把刀,准确无误地,稳稳地,插进了我的心脏,没有丝毫犹豫。

我能感觉到胸口冰凉的感觉,接着是疼痛,鲜血喷涌,顺着我的身体慢慢流下,更多的是,溅到Gaster的身上。我似乎完全不能动弹了。我的大脑,我的大脑发出了窒息的信号,我感到呼吸困难,于是我张开了嘴,吐出了一大口鲜血。

我慢慢合上双眼,满脑子都是Gaster满意和惊喜的笑声。

Chara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人,一副见了鬼的样子。

“所,所以,你,到底……”

Frisk看着他滑稽的样子只是微笑。

很明显,我还活着。我再次睁开双眼,发现自己躺在地上,我身上完好无损。我抬起头,看到了站在面前的Gaster,而,他手上的刀,一点血迹都没有。

“不不不,你已经杀过我一次了,可以结束了吧!”

Gaster举起他另一只手上的纸看了看,点了点头,“嗯,我也是这么写的,看样子很成功。只是有点可惜。”

我松了一口气,从地上站了起来。“我可以回去了吧。”

“嗯,明天也不用来了。等我什么时候通知你,训练再继续。”

所谓的训练在真实验室里进行。我出来的时候,其他人还在工作中。他们似乎都没有注意到有什么异常。

我走出实验室大门,再一次看到Sans站在同样的位置等我。他手上端着一杯红茶,看到我出来了,便把红茶递给我。我颤抖着接过来,一饮而尽,接着用力把杯子摔碎在地上。Sans一把抱住了我,抱住痛哭的我,流着泪安慰着我:“没事了,没事了,没事了……”

Frisk突然站起身来,深呼吸了一下,接着笑着说:“好了,你该睡觉了。从明天开始,我会对你进行体能训练。一定要休息好才行啊。”

没等Chara说些什么,Frisk就离开了。

Chara,一个人,静静地坐着。

————

最近在整理control和once的人设和背景,越整理越觉得应该抓紧时间都做出来。而且有了把once做成游戏的打算。都在筹划吧。总之快乐

评论

热度(2)